Update

Friday, November 28, 2008

证人( 2008)

证人是目前2008年我看过认为最好看的香港电影(不包括其他国家).故事基本上围绕着一场车祸, 三辆车, 三个主要人物的故事. 一位警察, 一位律师, 一位歹徒.律师的女儿被歹徒绑票, 警察要找出歹徒的简单故事架构为开始线....

这电影我最喜欢的是里面的撞车场景. 这种撞车拍摄是我第一次看过,相信里面应该运用了许多CG. 电影配乐也做的很好, 独树一各. 配角们在戏里都都有的发挥.唯一不满就是觉得谢霆锋不适合演警察那个角色(没有偏见).因为那样的年龄做沙展有点说服力不足. 而且他的下属都很听他的(明明年纪很大).虽然谢霆锋是演得不错, 但就是缺少了年龄上的沧桑感, 总是少了一些味道...个人认为由刘青云去演应该更适合,于至少年龄和沧桑感到位.

这戏里面有不少TVB演员. 所以爱看TVB电视剧的观众应该可以认得至少一两个(平时很少在大映幕出现).

不过.... 个人不明白为何这电影起名为[证人]? 因为我不懂证人是指谁?我认为应该叫证物才恰当, 至少我知道证物是什么,而且也是这部电影绑票的目的.实在搞不懂, 难道票心也称为证人?

5星满分我给3课半. 在香港电影来说, 属于好看. 若跟HOLLYWOOD电影比较的话, 这电影只属于一般. 推荐给喜欢看香港片的人去看. 至于不爱看港片的人, 可以一看.

No comments: